2.09.2007

朕的自白

有人整理书架的时候发现40%的书是自己没有读过的;情况到了我这里就比较令人发指了,书架上有一半的书没有读过(10%买回来后没有拆过例如《金枝》),唱片架上没有听过的也占到了20%以上,这部分没有听过的唱片主要是高中时候所入,当时还刚入门,买唱片的时候完全是在背名词(当时买republica的同名大碟,完全是因为MCB上的一篇乐评),难找到的、有口皆碑的都会买回来,完全是宁杀一千不落一人,这样的做法的好处就是总会有那么几张是自己喜欢的,坏处就是一堆唱片抱回来不喜欢的往往占了大多数,能有30%合自己心意已经很不错,而且30%里面很可能还有那么几张因为太贵、口碑太好、名气太大而骗自己好听的。高中的时候功课紧张,没有太多的时间一张一张地试听买回来的唱片,想着放假时候再来听,结果放假的时候我又去了买唱片,新碟旧碟就这样积压了起来,好一些到现在都没有完整听过一次。

现在买唱片比以前谨慎得多,除了岗顶的价钱飞升,另一个原因是,我开始了slsk生涯。虽然我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扫货的机会并且随时准备倾囊而出,但我已经不再信任岗顶了。

如果唱片也有感情,后宫的三千唔到佳丽,你们不要怨朕。。。今天买到了yo la tengo的painful,很激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金枝是本好书,应该把它看了好点。。。。

虽然我也是前前后后花了2年多才看完的。。。。


偶尔发现这,进来逛逛,^_^

doufu said...

to arone:
哇!稀客^_^ 欢迎啊!

我读小说比较多,但又不想错过好书,结果金枝这类的书大多是买着买着就忘记了读....还有索尔贝娄\斯特林堡\贝克特...这些成套买回来的就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