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06

4

我不是个好的辩论者,我想是因为我总是慢人一拍,永远慢条斯理,脑袋转得不够快。我无法说服别人。又因为太倔,无法被人说服,认定一只牛角就要拼命钻,我同样无法说服自己。

这究竟是好与不好,我没有认真想过。但以后还是不要辩论了,既然谁也无法说服谁,辩论也失去意义。沉默的永远不会是最讨厌的。

3

我一定要在饮完两大杯vodka后才敢说,我挂住你,我换左号码我未通知你。我跟住整唔见左你个号码。

酒劲过后,我又觉得,见或者唔见,都一样。我们的生活,不应该有太大的变化,如此这般,大家都厌倦。

10.20.2006

2

每次写完才发觉,原来显示出来的时间,和我所在的时区差了数小时,到底是几小时,又没有真正计算过。我写没有发生但即将发生之事,算不上有趣。

我将懦弱和无知书写在这里,我写惧怕和柔软,我写的同时也将遗忘和抛离,我写因为我怕遗忘,我写因为,我无法对你们说,我害怕。我在写的时候,这一切也正在消亡。我看见你们的背影,我却是,活在身体里的一个影子。我以影子的形式存在,我发不出声音只能写,我无法诉说和坦白,而影子会暗会散,会拉长,会消失。我在自己的背面偷偷看。

10.19.2006

温柔生活

“相濡以沫”是个动人的词,被冲上岸的两条鱼,吐出口水湿润对方。双鱼座之间的爱情,也带着这样的决绝和留恋吗。

刘宝宝,你什么时候结婚呢?

小黄要结婚了,下星期注册。『温柔与暴烈』里有写,温柔与暴烈的意思是, 如何以温柔去包容暴烈。不是征服。不是操,是满足。柔软的小艺,人们都只看到你的弱小,而不记得,能够包容的女子,往往很坚硬。

也祝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