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7

高了高了



用劣质的brandy对了劣质的tonic water,再加劣质的grape juice,满满一杯叫不出名字的紫黑色液体,喝下去它给我的可不止一个劣质的睡眠。

小艺回香港两天,我一边和小黄叔叔相依为命一边等着她给我带儿童节糖果。今明两天缺书店我跑堂,大家记得来帮衬。我会一直放断背山的soundtrack,希望你能够听见。

5.25.2007

The Signs In The Stars



今天过的挺好,吃了一个巧克力雪糕,在m叔的指导下开始下载豚鼠系列之血肉之花。

虽然我还没找到飞姑娘和m叔外的北上的意义,但我心已定……无论怎么样,第一份工作,先做起来再说吧,老这么挑来拣去畏惧不前,我还真就要颓废了操。

虽然今天听的是《Crowleymass》,但飞姑娘说她无法接受Tibet唱到要跳舞的样子,成,咱就换一张。我承认我确实更喜欢闷闷不乐的邪恶的咬牙切齿的Tibet。

5.24.2007

最后一课



大学最后一节课是鱼病学。五十多人的班来了二十个人其中睡了十个人两个人在低声谈话三个人在玩手机,老师懒得做ppt拿起学生的作业就开始讲课;吊扇在脑袋上呼呼作响,双层窗帘一拉这个房子就非常暗,外面有蝉鸣。
老师也觉得索然无味,开讲二十分钟不到就改放八十年代拍摄的泥鳅养殖短片。于是我们一起,看着远处的白布,呼噜呼噜地睡着了。

5.23.2007

周云蓬 - 中国孩子





有一次老周在bunker bar演出。开场之前他说想去买个酒,时间有点紧,怕他们俩夫妇不熟悉附近的路我就跟着去了。bunker bar的对面有一个小小的专门卖酒的地方,得走人行天桥过去。bunker bar在两座人行天桥的中间偏左一点的位置,虽然我在bunker bar看了无数场演出,但对地形从来都没有上心过。我们从右边的天桥过去买完酒后,我拉着他们要走原路回去,老周当时问我“往右边走是不是还有一条天桥?走那边也许会近一些”。我当时惊讶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那条路我以前走过。”

我记得大立以前写老周,大概意思是,听老周的音乐,就像有一双粗糙的大手,抹平我们心底的褶子。

《中国孩子》就这样在大家的意料之外诞生了。



附歌词一首

中国孩子

不要做克拉玛依的孩子,火烧痛皮肤让亲娘心焦
不要做沙兰镇的孩子,水底下漆黑他睡不着
不要做成都人的孩子.吸毒的妈妈七天七夜不回家
不要做河南人的孩子,艾滋病在血液里哈哈的笑
不要做山西人的孩子,爸爸变成了一筐煤,你别再想见到他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
饿极了他们会把你吃掉,还不如旷野中的老山羊

为保护小羊而目露凶光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些怯懦的人
为证明他们的铁石心肠,死到临头让领导先走……

今天还是VU






今天去面试的时候不停地想起在海南的日子。想念劳作生活,就有了逃避现时状况的意味。

如果不忍心修理自己,那么最好的办法只能是请别人代劳了,小黄叔叔总是乐意的。

5.21.2007

Grinderman

1.

先听起来再说,反正唱片总会有的,千万要镇静。

2.贴一个淑英的选修课功课,其实除了橘子我真没看出还有其他啥材料……这个魔羯现在帮我打饭去了。


3.今天的题外话是,slowdrop小朋友,咱们啥时候再去个ikea吧,我要吃肉丸子!!!

5.20.2007

昨儿大雨



昨天下雨下逼了,沼泽没能演成,雨季疯狂到来,半夜去阳台抽口烟都冷的哆嗦。华农难道就这么悲剧么,连个演出都办不成!

傍晚小so去了杏花楼郁闷地吃了一个悲剧三宝,完了又去天河城招摇了一下,儿童节搞促销活动搞疯了,满眼都是钱钱钱,到处都是小孩子扯着爹地妈咪看了这个还要买那个,操,我要是生个孩子,绝逼给他掐死。

昨儿过的还凑合,回宿舍前竟然还碰见了lin,哦耶作为天蝎我不能这么无休止地再向魔羯表白----她们会骄傲的!还买到了《穿裘皮大衣的维纳斯》,真不错嘿!四点到来之前看完了,滚上床睡觉的时候又听了一遍VU & Nico,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