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6

6

小黄和小艺去了结婚。

从11:00 am到12:00 pm,留我一个守株待兔。我每天躲进树洞等待。树洞里很暗必须点灯,又热又闷,树洞不透风。树洞里没有厕所。我要爬出树洞,走到好几百里外的另一棵有厕所的树洞里方便,真是很不方便。为此我头疼了很久。现在的兔子都不乐意撞树,它们不奔跑,它们走得很慢,它们慢悠悠地瞎溜达,根本不像以前的兔子那么有冲劲,一个劲地跑,然后一不留神就会撞上我的树。撞树对兔子是有好处的,兔子的脑袋不发达,无论是小脑大脑脑垂体还是末梢神经都卷成了一团,撞一撞树,也许还能让它们的脑器官分开,有利它们的成长。我的树很柔软,从不把兔子撞死,我虽然待兔,但我不杀兔。我不是猎人。我喜欢看兔子撞树的样子,以及它们撞之前和之后的神态。有些兔子很狡猾,它们跑到我的树前,转了一圈又一圈,品头论足好几个回合后,跑掉,对于这样的兔子我是很不喜欢的,我称之为:流氓兔。
我偶尔也会从树洞里爬出来撞一下,我也是我的树所等待的兔子。

No comments: